白叶

【喜中心】生死未卜

唉🙃能有人评论跟我聊天吗

——开始——

喜羊羊自从在跨时空之后就一直在想灰太狼的父亲究竟有没有死亡

虽然灰太狼跟自己说过掉河里了

可依旧,依旧还是有生还的可能啊


喜羊羊想帮灰太狼找到爸爸,即便如果死亡,也要找到证明叔叔人生的痕迹啊。喜羊羊对灰太狼曾经崩溃说出的话,感到十分难过和抱歉,在那之后喜羊羊就一直想着如果叔叔还活着呢,应该,只是因为身体原因没办法回来……


喜羊羊在经过穿越到十五年前后,就在偷偷打探叔叔的消息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找到了黑太狼的战友

虽然很模糊,喜羊羊陪了那位战友一天。他好像对黑太狼很愧疚。

黄昏之时,他递给喜羊羊一把老旧的弓箭,但很干净,肯定被擦拭过


喜羊羊看到老战友的表情,就猜出这应该是黑太狼的吧。

老人叹气,如释重负地笑了笑“我依旧记得到,他的箭法一直一直都很好,他后面虽然被赶了出去,但我依然看好他。之后,他们父子没有地方可去。我听到这个消息,就想去老地方再见他一面。在那个地方,只留下了他的弓箭……”


喜羊羊认真的聆听着


“谢谢你,好孩子。能听到他的儿子还活着,我就…”触及伤感,老人摇了摇头“不,他也可能活着。他的能力一直都很出色,游泳也是,虽然是河流,但也有可能会冲到下游,被人所救。孩子,你能带我,去看看他的儿子吗?”


“老爷爷,谢谢你告诉我这么多。现在天色已晚,还是明天出发吧。”

“好,好…明天出发。”老爷爷的眼眶湿润了



老爷爷煮了两碗热腾腾的菜汤

“孩子,我这里没有什么好东西。实在抱歉。”

“老爷爷,我平时也是这样的晚餐。再说了,这碗菜汤好香啊,您的手艺真好!”

“哈哈,我越来越喜欢你了。”


————(喜灰cb向,其余cp)

“老爷爷,我们不上去吗?”

老爷爷摇了摇头“看看就好,看看就好…”


老爷爷看到小灰灰后,边走边不禁感叹“真像啊…”

喜羊羊回头发现身边人没影了,哦豁,6


“喜羊羊?你在这怎么不叫我,都不打招呼的吗?是不是在偷窥我?”灰太狼开玩笑道

红太狼毫不客气地用出平底锅,让灰太狼倒在地上

“喜羊羊,抱歉啊。灰太狼就爱发疯,对了,你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去野餐呐。”

“野餐,野餐。喜羊羊哥哥!”小灰灰冒了出来


“抱歉,我有急事。等有空,我们再一起玩!”喜羊羊奔跑

“诶,这孩子还是跑的快。”红太狼笑吟吟的




喜羊羊边跑边四处张望,发现了走向河流的老爷爷

“老爷爷!不要!”喜羊羊及时拉住

老爷爷有些疑惑“怎么了?”

“诶…啊啊”

没错他俩被绊倒进河流了

而黑太狼的弓箭则安静地靠在树上



或许是,红太狼的平底锅太有压迫感了

连黑太狼的弓箭都败下阵来,灰太狼看到了,他顿时失神

是爸爸吗?难道,爸爸还活着?我要去找他


灰太狼回过神后,叫来伙伴,焦急地说“伙伴们,我想摆脱你们能不能找找我的父亲?我今天发现了他的弓箭…”

美羊羊冷静地点点头“沸羊羊往东,懒羊羊往西,我和班长往南,灰太狼,北边就交给你了。”




————

喜羊羊疲倦地睁开眼睛,有气无力地说“老爷爷,您没事吧。对不起,这都怪我,不应该把您牵扯进来的...”

“喜羊羊,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你能够做到狼羊和平了。放心,我身子骨硬着呢。再说,这次的意外也有一个惊喜。冬天了,你应该很冷吧。”

喜羊羊听着听着就睡着了


老爷爷拿着拐杖守在喜羊羊身边

他一开始就看得出来喜羊羊的伤很多



他们俩个是被人救上来的,但老爷爷的直觉告诉他,这个村子很奇怪

里面的人一片祥和,而守在村子的人却目光呆滞

这个村子一定埋藏着什么东西


风吹雨打,老爷爷起身关上窗户。转过身发现了一个纸片

老爷爷一看瞳孔地震,他揉了揉眼睛,确定了这是黑太狼跟他的暗号

Dai, DaiVeloce, pericoloso

(快逃,危险)

老爷爷闻了闻气味,虽然很淡,但也能推断出是他,而上面的字应该是灰尘

虽然使得字很模糊


老爷爷的脸色变得沉重,年轻时没能救你,这次,我定当全力以赴。

老爷爷和喜羊羊的眼神对视

喜羊羊点点头,老爷爷心领神会

“孩子,你醒啦。有没有哪里不舒服?都怪我,爷爷没有能力,没能保护好你!”


喜羊羊虚弱的笑了笑,说“老爷爷,你也知道,我身子本来就差,这不能怪你。”

在门外偷听的村民放下心,毕竟没有能力的,更好下手。村民对在外面的人比了一个手势

其他村民笑了笑,表示OK



然后就被关到地牢了,地牢里有很多被关住的

有些疯了,有些苟且偷生,有些毫无生气

村民从最里面的人拽出来,再把喜羊羊他们推进去



地牢里也有守卫,不好直接交流

“老爷爷,我似乎还没有问你的名字。”

“斯伦太狼。虽说狼族的名字一般都是三字,但我的父母希望我高人一等,我的父母最擅长的,就是演戏。不过,好景不长,他们的戏本出错了。”斯伦太狼无所谓的笑了笑


喜羊羊默默握住了斯伦太狼的手“我们会出去的。”

巡逻的守卫轻蔑地笑了笑“新人一开始是不会有饭吃的,希望你们能好好撑下去呢。”

“为什么要拽走那个人呢?”喜羊羊企图套话

守卫转头看着喜羊羊,沉默几秒“你很聪明,但不要知道太多。不过我可以告诉你,他的结局,就是消失。”

喜羊羊还想开口,守卫摇了摇头

“05,换班了。”

守卫出去了


——

喜羊羊无声对斯伦太狼比口型(好人?)

斯伦太狼点头(有感情)


————

过了一天

灰太狼他们才注意到喜羊羊不见了


灰太狼仔细回顾最后一次见面的时候,喜羊羊似乎就是在弓箭的地方

灰太狼有些惊慌,消失了一天,恐怕是出事了……


灰太狼想了想,如果找到喜羊羊,一切都可以浮出水面了吧

灰太狼他们到处打探喜羊羊的下落,一个小孩指了指河流

灰太狼的心脏骤停,那天,是下雨天……


暖羊羊安慰大家,大家稍微调整好心态

美羊羊开口“要不我们顺着河流找吧。”

灰太狼点点头“我们做飞船会快捷很多。”

美羊羊他们心领神会



不知道为什么,05每每路过喜羊羊时,会盯着他几秒

第三天,05没有来巡逻

灰太狼他们找到了这个村子,碰巧闯到逃跑的05

灰太狼救了他,并问了问有没有见过喜羊羊


05发愣了许久,问“是有铃铛的那个吗?”

“对的,对的!”


——待更——

看来一章还写不完。

评论(14)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